葡阿巴來澳備戰世界短池賽[澳門日報2006年3月28日]

葡阿巴來澳備戰世界短池賽

 【澳門日報2006年3月28日】為準備今年於上海舉辦的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,葡國聯同阿根廷、巴西等國家游泳隊來澳作賽前訓練,三外隊均大力稱讚本澳的場地設施。

三支國家游泳隊一行十八人日前各自來澳,為四月於上海舉辦的世界短池游泳錦標賽作準備。是次代表團團長,葡國游泳聯會主席保羅(PAULO)表示,基於本澳的文化歷史背景,令代表團挑選澳門作為賽前的集訓地。

他補充,由於今屆的世界賽於上海舉行,加上○八北京奧運等大型賽事亦於亞洲舉辦,為了適應當地的氣候以及飮食,所以特別選擇鄰近的澳門作為訓練試點。

保羅透露,葡國隊於八八年曾到過澳門作集訓,他稱當時泳隊要分別到澳門或路環泳池作訓練,而現在的氹仔奧林匹游泳館,有齊充足的設施,同時兼備了廿五米池及五十米池,絕對是一個優質的訓練及比賽場地。

三隊敎頭大讚澳設施

阿根廷敎練奧蘭度(ORLANDO)及巴西敎練尼圖(NETO)亦表示,當初得到葡國游聯的建議才來澳集訓,來澳試過場地後發現澳門游泳設施非常好,同時對培訓本地泳手方面亦下了很大的功夫,足見政府對游泳項目的重視。

分別為世界短池五十米自由式及五十米蝶式保持者的阿根廷祖些(JOSE)及巴西卡爾奧(KAIO)均表示,對是次的短池游泳錦標賽有信心,但畢竟屆時有一百廿十九個國家及地區的游泳好手雲集,能否脫穎而出就要看臨場表現。

是次代表團由葡國、阿根廷及巴西三支國家泳隊組成,一共有十八人來澳,他們分別於四月一、二日離澳直飛上海參賽。而澳門屆時亦會派出四男六女赴上海應戰。

發表留言

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。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